5月30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但长春,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莉到博睿医学考察指导工作。

来宾们对明德生物新设在郑州航空港区的生产基地以及博睿医学检验实验室实地考察后,双方就当前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认真座谈交流。

陈莉莉董事长在座谈时表示,明德生物生产布局河南主要考虑:一是基于抓住新冠疫情防控检测常态化契机,河南作为全国人口大省,具有市场优势;二是基于对博睿医学的了解和双方以往合作建立起来的充分信任。这个项目是明德生物在河南布局产品生产的唯一平台,双方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产业融合、相互支撑,实现优势互补。博睿医学具有很强整合集聚资源能力和产业链融合优势,我们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做好。

▲ 双方座谈交流

但长春主任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更加广泛深入加强合作,把双方合作发展得更大更好。

博睿医学董事长吕明向来宾介绍了博睿医学企业情况和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表示一定在双方支持下,努力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并为下一步扩大产能和更广泛深入合作做好充分准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魏学彬,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科技人才局(产业服务局)局长杨晓峰,河南省医学生物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献勇等陪同考察调研。

▲ 明德生物董事长陈莉莉与博睿医学董事长吕明合影

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932.SZ)成立于2008年,坐落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武汉光谷生物城。是一家专业提供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POCT/分子诊断/化学发光/血气分析等)产品以及急危重症救治一体化(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PCR实验室、智能化发热门诊建设等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5000家医疗机构,同时在亚洲、欧盟、南美等多个区域实现销售布局。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932。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中,明德生物紧急研发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取得注册证,成为疫区代表性IVD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