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短期内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接任务要求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医疗支援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博睿医学积极响应。3月16日中午接到通知后,董事长吕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议案。博睿医学此次主要承担筹建方舱实验室、供应医疗物资、支持核酸检测实验等任务。

“全国劳动模范”博睿生物研发总监彭夫望博士、“郑州市三八红旗手”博睿医学临床检验实验室主任郑红琴主动请缨。吕总做重要指示,迅速挑选精兵强将组建援吉医疗队。

▲3月17日上午,博睿援吉医疗小分队准时来到集结地——新郑机场与河南省援吉医疗队汇聚。在新郑机场彭夫望博士接受了河南省领导的接见和电视台的采访。

3月17日晚7时许,河南省援吉医疗队乘坐的包机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医疗队来到疫情较为严重的长春市九台区,在彭博士、郑主任的指挥下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清点物资、卸载货物、筹建方舱、安装仪器设备,顶着严寒 、不分昼夜。

在郑州,博睿医学供应链中心的小伙伴们加班加点,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顺利抵达长春。

预实验等一系列安全测试完毕后,实战正式开始。由于核酸采样是在白天进行,所以检测只能在夜里,医疗队每天晚饭后进入方舱实验室,连续工作10小时后返回驻地休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拥抱明媚春光。等疫情消散,我们一起相约吉林,去松花湖泛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