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携手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应用行为分析专业委员会,在ALSO·IN实证中心、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博睿医学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一届常春藤星星计划之家长成长论坛在河南省会郑州开幕。

这是2021年第十一届常春藤星星计划的首站。常春藤星星计划自2015年底正式立项,六年来,以打造孤独症领域的专业家长成长论坛为目标,每年邀请圈内一线的医疗专家、知名老师,向家长传授孤独症的康复知识与方法。

家长成长论坛是星星计划中的明星品牌。论坛依托常春藤专家资源库,家长们获得了亲自向大咖请教的机会,带着疑惑而来,满载信心而归。

这次论坛全国各地孤独症儿童家长和相关机构报名十分踊跃,共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300余人参加。两天时间里,相继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北京孤独症康复协会主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行为分析专委会主任郭延庆,郑大三附院主任医师、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专委会副主任姚梅玲, ALSO.IN总督导郑甜甜,依米星行为干预总负责人哇哇,郑州市皆福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徐冰等多位知名专家、教授现场给大家解疑释惑,分享成功经验,并与大家亲切互动。    

正如常春藤联盟吴永波主席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所讲:常春藤星星计划致力于用行动参与公益,为爱驰骋,每一个微小善行都迸发出巨大能量,让“常春藤处处皆公益”变成可能,“星星计划”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并参与其中,共同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