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拼博,焕发光彩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向全国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骤然打响!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2月12日,博睿医学被确定为郑州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充分显示出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博睿医学的信任和支持。疫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行动,奋力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第一线,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更饱含着艰辛与危险!

|一群英勇无畏的舵手

     春节刚过,公司董事长就召集公司全体负责人开会,明确提出,作为负责任的第三方医疗机构,必须具有政治敏锐性,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勇敢地奔赴疫情第一线。

于是,一个个决策迅速从”指挥舱”发出,一项项部署迅速落实成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新年伊始,驰援信阳革命老区,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驻守当地,参与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至8日,对公司实验室进行改造,增加完善设备设施,使之完全符合疫情检测标准要求。

——2月6日至9日,积极主动完善提升有关合法合规资质认定。

——2月10日,向上级申报积极参与防疫阻击战请战书。

——2月12日,博睿医学被正式确定为郑州市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定点机构。

——2月12日晚,成立公司新冠病毒集中检测工作应急指挥部。

——2月12日夜,公司提前筹措和购置的一批一批专用器材和防护物资,通过各种渠道源源不断运抵公司。

——2月13日,公司全员安全培训,集中检测工作专业技术人员重点业务培训相继展开。

——2月14日,制定出台表彰奖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员工激励政策。

——2月15日,16日,17日……3月1日,3月2日…….

 

     2月12日,当博睿医学被确定为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的讯息传出,许多员工立即放弃假期休息,自觉返岗踊跃“请命”。医检人员之天职、危难之使命、优良品德之体现,让广大员工很快自觉团结凝聚在一起,整装待发:

|最美”逆行者”群英谱

——负责现场采样的一群姑娘,平日里她们是不施粉黛的白衣天使,疫情中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铠甲战士在安路萍主任的带领下,她们每日奔波在采样地和实验室之间,细心负责的完成标本采集这一危险而艰巨的任务,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直至深夜。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使命,看到了护目镜后一双双明亮坚定的眼睛,她们是我们的英雄!

|最美”逆行者”群英谱

——承担着最关键任务的实验室检测人员,每天着防护服连续工作5-8个小时,其间不吃、不喝、不进卫生间,样本量大时一天甚至十五、六个小时连轴转,许多同志不得不带着尿不湿工作,甚至轻伤上阵。实验室周世媛主任、马志远博士以身作则,昼夜坚守一线指挥,亲力亲为。在他们带领下,实验室一群年轻技术人员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克难攻坚,出色地完成肩负的重任,表现出可敬可佩的使命担当。  

 

     在新冠病毒检测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还有这样一群人:员工防疫,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安保值班、车辆调配,生活安排,水电维修等等,他们的存在让一线的同事们无比安心:

|最美”逆行者”群英谱

——公司行政部、财务部,春节期间牺牲与家人团聚时间,强化对各部门的统筹调度和防护物资、消杀用品的调度、全员体征的动态监控、公司防疫的消杀安排工作等等,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在博睿承担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这样感人的情景和故事,确实还有太多太多,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他们虽不能在镁光灯下光彩耀人,但在抗疫战场上,他们是大家心目中名符其实的”硬核”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