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信心,更重要的是专业知识和人才,此时,勇于担当的博睿人站了出来…

初入2020,我们迎来的不是一场美丽的冬雪,而是一场病毒的风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整个中国大江南北,让百姓陷入无尽的恐慌之中。为对抗疫情,各地人民政府积极备战,调集一切可以资源,所有医务人员也进入全天候的工作状态。然而,确诊病例数依然在不断增加。

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式,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信心,更重要的是专业知识和人才。

此时,勇敢的博睿人站了出来。他们曾经都是医学院的莘莘学子,都曾手捧希波克拉底誓言宣誓“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高宇斌便是这样的一位博睿人。在接到基层医院的“人员求助”之后,高宇斌没有犹豫,轻装上阵,欣然前往,似乎早已为这一天做好准备。我们的勇士不是不畏毒魔,但是他知道,他拥有专业技能,知道克制病毒的法宝。他可以让每一位普通老百姓从他的辛勤付出中受益,共同御敌。

|高宇斌身着防护服进入专业实验室

与当地医生并肩作战的高宇斌,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一干就是数个小时。期间他不能开房间,不能与他们进行正常的交流,仿佛与世隔绝。他能听到的只有机器的轰鸣和自己的呼吸声,能感觉到的只有防护服内的闷热。然而,在他眼中只有患者的样本。高宇斌无暇顾及其他,此时的他所想的全是“对手中每一份样本负责”。

|在实验室工作中的高宇斌

远远的,我们只能看见高宇斌忙碌的身影,他无暇微笑致意,因为他手中的每一份样本背后都是一颗焦急等待的心。

感谢勇敢的博睿人高宇斌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每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