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医学驰援基层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纪实

前沿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一种突发的新型病毒肆虐武汉,疫情不断蔓延,形势十分严峻,扰乱了万家团圆的节日气氛,绷紧了全国各地的神经。当前,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场防控疫情扩散的阻击战在全国迅速展开。

博睿人没有置身度外,正以战士的姿态冲在疫情抗击第一线。

博睿速度

1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282例,1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506例,1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687例,1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775例,1月28日新增1459例……,一个个跳动的数字触目惊心。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知道眼前的“敌人”有多么凶险,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安全的避风港。但是勇敢的博睿人却没有胆怯,逆行而上,勇敢地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1月28日,博睿医学接到来自多家医院的紧急求助,希望博睿医学能够帮助当地迅速建立特殊的呼吸道门诊实验室,以应对快速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求助就是信任,防疫即是责任。勇敢的博睿人迅速响应,立刻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动员技术部、设备采购部、后勤部核心工作人员,明细分工,策划方案。确定了“不计个人得失,确保以最短的时间在当地搭建一流诊疗设施平台”的工作方针。

▲仪器安装

1月29日,所有工作分队向应急领导小组汇报:仪器型号数量已确定,财务支付已完成,安装工程师已联系,信息连接方案已制定,部分仪器已装车上路……。一个个捷报从每个分队传来。技术、财务、后勤有序配合,博睿相关负责人连夜亲自赶赴现场一线指挥。1月30日,所有仪器运抵现场,安装工程师如约而至。以刘建友、李瑞鹏、高宇斌等为主的博睿医学现场工作小组,争分夺秒,迅速组织在场人员进行实验室的布置、安装、联网、调试,直至深夜。1月31日上午,实验室顺利通过当地医院领导检查验收,新的疫情控制医疗点如期投入使用。博睿医学的工作效率和高度负责精神得到当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设备调试

▲实验室布置

这就是博睿人的精神,这就是博睿医学的效率。

面对这场重大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严峻考验,博睿人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全力帮助基层一线抵御病毒扩散。虽然博睿人与当地医务工作者不在同一个单位,但却为同一个使命,同赴同一个战场,并肩作战,为抗击病魔、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而无私奉献。

瘟疫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防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勇于使命担当,同心协力,不畏艰险,就一定能够战胜瘟疫,早日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博睿的医疗技术

博睿医学拥有完整的医学检测体系,在基因、分子、医疗特检、病理组化、病理分子等方面有独特建树。博睿医学通过自身专家团队同全身数十家医院展开密切合作,有效提升当地检验检测水平,为基层医院赋能,已形成一套完善的医学支援模式。